照片:宜蘭道教總廟:三清宮~後殿~*龍泉*之聖景~


 


 



~誠~※ 2009:07/12~23:00新竹 *~誠~*師兄:ㄉ回應


 



大師兄您好:

在這一個月當中,實際體悟到很多事情
許多事情(重點)是在生活上才顯露出來的
在與您談話之間,愕然發現一個普遍存在的修行盲點
許多人在修行的路上,彷彿只在意技術性的問題
如何去會靈、靜坐等
但是在生活上卻又有分別心等習氣存在
對於心性的修持、奉獻、無私與責任等等要項
似乎尚有很長的路要走

而我初走在正道上
沒有一定的修為和境界
但是我卻真的看到一個人願意奉獻自己
不求回報的無私推動喚醒教導無極天靈的艱鉅重責
親力親為的用生活上實際教導我們
頓時,我瞭解了雖然技術的精進很重要
但是,最重要的根本-心性的淨化亦須並進
如果缺少心性的根本修行,技術如何也是空談

將自己粗淺的心得提出來大家討論一下
班門弄斧,還請見諒

感恩眾師父與大師兄、師姊~
無極平安~


 


我ㄉ回覆:~誠~~師兄:


難得您於不到一個月ㄉ相處之中~體會到~所謂:修道者ㄉ心胸~!雖


然兩趟短暫ㄉ修行之旅ㄉ途中~與您談ㄉ話並不多~卻覺得您ㄉ心思細致~觀察仔細~穫得了不少


ㄉ心得?很難得!您或許看到/聽到不少我ㄉ心聲?但可惜ㄉ是您未聽得到其他參與者ㄉ心態!!


分別心與習氣~就是參與修持者應該修正ㄉ事項之一?*修與行*:通常大家祇看到修ㄉ部份~ㄦ不懂


得去*行*?你一定聽過盲人與大象ㄉ故事吧?有六個瞎子去看一隻大象~當然他們只能去摸*牠*!第


一個摸到象ㄉ身體~覺得牠像城牆一般!第二個摸到象牙ㄉ~覺得牠像一支長槍!第三個摸到鼻子


ㄉ~覺得牠像一條大蛇!第四個摸到大象ㄉ腳~認為牠像是一棵樹!第五個摸到耳朵ㄉ~覺得牠像一


把蒲扇!第六個摸到尾巴ㄉ~它覺得牠像一根繩!六個瞎子堅持自己是對ㄉ~整天爭論不修~並且攻


擊別人ㄉ愚蠢?


@其實睜著眼ㄉ人在更多ㄉ時候~都會犯這種錯誤~每個人都深信自己所知道ㄉ就是對ㄉ~而不願


接受別人ㄉ意見?~要不犯這種錯誤最重要ㄉ就是不要把結論下ㄉ太快?錯誤最大ㄉ就是那些不承


認錯誤ㄉ人!


人自有生以來~直到今日~皆以情慾習性用事~習性以深~一旦求得清靜~事非容易?故欲修持者須先修:


身/口/意三業~淨修這三業也就是三戒也~因此楞嚴經曰:攝心為戒~因戒生定~因定ㄦ生慧也!!


慧:智慧矣!!


您又說:心性ㄉ淨化~!讓我感動~!詩云:二人同行~誰為此禍?孔夫子曾說過:三人行必有我師焉?擇


其善者ㄦ從之~其不善者ㄦ改之~一生不為血氣所使也~凡天下所有有形ㄉ東西皆是污濁ㄉ~污濁


ㄉ東西都是假相?~去污留清~去假存真~才是修真之道也!也因為世道之日乖~人心已日漸向惡~不


知虛實真假?茫茫然ㄦ不知改?~~我經常每欲濟世渡眾生~但苦於無緣?以為大聲振耳急呼?可以喚


醒群體?希望眾生能洗心革面~改過遷善?~了解一切因果業障?~此地非我們久戀之地也?但無奈眾


生無慧無智~?仍墜凡塵醉夢中~繼受因果輪迴ㄉ漩渦之中~?


~當今三期末劫/龍華科期~道運普渡ㄉ時刻~許多聖賢仙聖奉命ㄦ來傳聖道~可是多少愚人仍


然默守舊法?經日參禪打坐或沉浸紙醉金迷花花世界之中~妄想超生了道~或倖免於難之心?~不認


無極金線之所佈之明路~不體道祖之遺言~母娘之急呼?~仍執迷ㄦ不悟~??現在正是天道救世ㄉ時


候~確是萬載難逢ㄉ好時機~若輕錯過~豈不可惜ㄦ遺憾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虛空 ~ 龍的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