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~盤古大帝~聖像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有德無功道難成(業障冤業不消)~有功無德變成魔(自高妄大)


        今天我們來談~修道~:想要修道,首先就要相信*道*,因為若不相信*祂*~就不知**道**是什麼?相信之後再去*參與*/接觸~*祂*~?也就是信道之後,再去研究*道*~研究/鑽研之後,才能夠**悟道**?領悟*大道*之道理之後,就可從參與*修道*開始~去體驗/驗證~何謂**大道**。修行大道沒有領悟/思維/辨別~不明/搞不清楚就去從事修道/靈修,等於是瞎子摸象?盲修/瞎煉/跟從~必定會弄得鼻青臉腫/東倒西歪?慘不人賭?


 


       想*修道*必先有*求學問道*之準備,沒有完整ㄉ人生觀/經歷/品格~或者只會*人言亦言/依樣劃葫蘆*,則難得正道/正法之修持?也永遠遇不到良善明師之指導。如果一貫地盲從/固執~則世俗之氣息依然存在,有修跟無修還不是一樣嗎?反而會招來外靈/動物靈/邪道/魔道等ㄉ干擾/影響。當今有很多學道/靈修朋友,總以為我不用多讀書/看經典(如*道德經*/*清淨經*/*易經*等),修道ㄉ時候~自會有*無形師*來教妳/你~不需要同您們一樣修得那麼 辛苦???~這是最無知ㄉ見解!那麼~這種修持ㄉ方式,只會招來走火入魔ㄉ捷逕?絕對不能算是*修道*,頂多只能算是保命/修身而已。


 


       學道/靈修/修持:多讀一天ㄉ*書/*經典,則多明嘹一分道。所謂:『窮理盡性以至於命』~不多讀書,如何窮理,何以*盡性至命*?不能盡性至命~如何證道?。道法本至簡至要,傳到後來則越演越變越多重/多種解釋,愈變愈多派別/法門?原來單純ㄉ方式/方法,越來越離譜ㄉ繁雜?使得後來之修道人~花了更多ㄉ心力與時間,也得不到入門之捷逕。因此:欲學真道/正法/,應執簡單之法~以御繁雜ㄉ方式,守一可以應萬變~因為*修道*ㄉ歷程~總是:*計畫來不及變化*?不然會像海裡澇金一樣~永遠難以獲得一塊金?修道/學到:『在生心即滅~起念即絕~著相即破』?需使靈體湛寂~放空一切~不著一切相~不動一切念~不起一切心~無思無慮,無意無心。無心則無相/無相則無心~內無心則內不緣外,外無相則外不緣內~內外不相緣,則相泯念絕而心不住不生矣。破萬相容易,破我相難~破萬執容易,破我執難~。最容易為修道之障礙者:在有*我相~*我念~*我執耳。古言道:『道在虛無飄渺處~人到無我自通玄』。但是~這不容易做到阿?學道要從根本修起,心為根之本~故修道要從心修起,不動心~收放心?~~個人胡說八道一番,與您分享~『擰斷千江水~不動道人心』~~**萬法歸宗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虛空 ~ 龍的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